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船舶柴油机尾气处理技术研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9.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船舶柴油机尾气处理技术研究船舶柴油机工作过程中会产生氮氧化物及硫氧化物等有害物质,并且燃烧温度愈高(如高峰值压力、高压缩比、高供油比率等),所形成的氮氧化物硫氧化物总量就越大。通常低速柴油机所形成的有害物质量比高速机要大。氮氧化物能引起酸化,形成对流层臭氧,营养富集等不良环境影响,对全球人类降造成危害。目前,有关船舶柴油机排放的尾气所含的有害物质对大气环境的影响已经引起了国际方面的高度重视。
本文通过对船舶柴油机尾气成分的分析研究,从而进-步研究对尾气处理的方法和技术来减少对大气环境的污染。本文主要介绍了通过对氮氧化物的内控和外控技术来减少对大气的污染以及通过石油的脱硫技术烟气脱硫烟气海水脱硫技术来控制硫氧化物的污染最后介绍了船舶柴油机尾气的静电捕集与电加热技术的处理。通过实验验证以上方法能够减少船舶柴油机的有害气体的排放及对环境的影响。
关键词:尾气处理;氮氧化物;脱硫;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