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制造装备设计考试复习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1章
转机设计的步骤:调查研究、总体方案设计、工作图设计、试制鉴定。
对于非加工设备的专机而言,其运动按功用分为围主运动和辅助运动两大类。
参与切削过程,并使之在工件上形成-定几何形状表面的刀具和工件的相对运动称为表面成形运动。( 错 )
件数专机总体布局设计的定义。
答:、总体布局设计是指按工艺要求决定机场所需的运动,确定机床的组成部件,以及确定各个部件的相对运动和相对位置关系,同时也要确定操纵、控制机构在机床中的配置,并做出机床的总联系尺寸图。
第2章
1.专机是由 原动机、传动装置和工作机组成
2.输出轴的转速数列的排列形式有(等比级数排列、等差级数排列、无规则排列)。
3.结构网的定义及其与转速图的关系。
结构网:只表示传动比的相对关系,而不表示具体转速值得线图。
关系:-个转速图对应-个结构网,但-个结构网可以对应画出很多不同的转速图。
4.简述拟定转速图的五项原则。
1)、每-变速组内的传动副数目-般应取2或3.(2)、在传动顺序上,各变速组应按前多后少”的原则排列。(3)、转速扩大顺序应旧能与传动顺序-致。(4)、各变速组的变速范围不应超过最大的变速范围。(5)、合理分配传动比,是中间轴有较高的转速。
5.简述P51图2.29坐标镗床矫正装置的工作原理。
矫正装置有校正尺5、杠杆6和7组成,校正尺固定在工作台侧面上,它根据丝杠螺距误差将工作表面倾斜-角度β,并制成曲线形状。当工作台移动时,压在校正尺工作表面上的杠杆6就会来回摆动,使空套在丝杠上带游标零线的杠杆7摆动,其摆动角度的大小与丝杠各段误差相对应。当丝杠转动20转时,因校正尺倾斜曲线表面作用,杠杆6推动杠杆7转过-角度,其游标零线相对刻度盘4转过20格,此时丝杠上刻度盘的零线不是在原来位置与游标零线重合,而是在多转过20格后的位置重合,即能补偿0.2mm的误差,使工作台真正移动100mm。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