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平台梯子设计技术规定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3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2.0.1为了便于生产操作和维护检修,凡工艺设备的人孔、进出口阀、液面计、 调节阀及操作频繁的单独阀、压力表、热电偶等,标高在2000mm以上-般都应设 置平台。特殊情况也应保证操作人员和检修人员能进行操作和维护。
2.0.2装置内布置相邻的设备群,若仪表、阀较多操作、维护较频繁时,宜设置 联合平台,中间用走道相接,走道宽度-般应≥800mm。
2.0.3设置平台应尽量经济、合理、安全方便。操作平台的大小应根据工艺安装、自控等专业及维修需要确定,但平台上应有不小于600mm宽的人行通道。
2.0.4每两层平台之间的距离不得小于2200mm。
2.0.5为立式设备设置平台,人孔中心线与平台面的距离应在500~1000mm范围 内 ,且应不超过1200mm和不低于500mm。
2.0.6梯子(包括45°斜梯,55°斜梯及直梯等)的选用应按工艺安装专业和平台结构需要而设置,若用斜梯应尽量选用45°斜梯为宜。
2.0.7设备内介质如在操作温度下能自燃,则在设置其平台梯子时应考虑便于安 全疏散,对于较大的联合平台,若只有-个正常操作梯子则应在平台的另-端设置安全梯。
2.0.8立式设备顶层平台的宽度-般宜按下列要求选用。
a)顶层为圆形平台时,平台外径宜取设备内直径D加80mm~210mm。
d)顶层为方形平台时,平台伸出设备外壁的宽度视设备直径大小确定。-般设备直径≤1200mm时,平台伸出宽度宜取200~300mm;设备直径>1200mm时,平台伸出宽度宜取200mm~600mm。
c)若顶层平台伸出过宽设计有困难时应与有关专业协商解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