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材料成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5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材料成型1、缩孔、缩松:液态金属在凝固过程中,由于液态收缩和凝固收缩,因而在铸件最后凝固部位出现大而集中的孔洞,这种孔洞叫缩孔;细小而分散的孔洞称为分散性缩孔,简称缩松。
2、顺序凝固:采用各种措施保证铸件结构各部分,从远离冒口的部分到冒口之间建立-个逐渐递增的温度梯度,实现由远离冒口的部分最先凝固,再向冒口方向顺序凝固,使缩孔移至冒口中,切除冒口即可获得合格的铸件。
同时凝固:采取-些工艺措施,使铸件各部分温差很小,几乎同时进行凝固的工艺。
3、宏观偏析:也称区域偏析,其成分不均匀现象表现在较大尺寸范围,主要包括正偏析和逆偏析。
微观偏析:指微小范围内的化学成分不均匀现象,-般在-个晶粒尺寸范围左右,包括晶内偏析和晶界偏析。
4、流动性:液态金属自身的流动能力。
充型能力:液态金属充满铸型型腔,获得形状完整、轮廓清晰的铸件的能力。
5、正偏析:溶质的分配系数 的合金,固液界面的液相中溶质减少,因此愈是后来结晶的固相,溶质的浓度愈低,这种成分偏析称为正偏析。
逆偏析:溶质的分配系数 的合金进行凝固时,凝固界面上将有-部分溶质排向液相,随着温度的降低,溶质的浓度在固液界面处的液相中逐渐增加。愈是后来结晶的固相,溶质浓度愈高,这种成分偏析称为逆偏析。
6、自由收缩:铸件在铸型中的收缩仅受到金属表面与铸型表面之间的摩擦阻力时,为自由收缩。
受阻收缩:铸件在铸型中的收缩受到其他阻碍,为受阻收缩。
7、析出性气孔:溶解于熔融金属中的气体在冷却和凝固过程中,由于溶解度的下降而从合金中析出,当铸件表面已凝固,气泡来不及排除而保留,在铸件中形成的气孔。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