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原课程设计(精馏筛板塔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化工单元过程与设备课程设计书--乙烯、乙烷精馏装置设计
第-章 概述

精馏是分离过程中的重要单元操作之-,所用设备主要包括精馏塔及再沸器和冷凝器。
1.1精馏塔
精馏塔是-圆形筒体,塔内装有多层塔板或填料,塔中部适宜位置设有进料板。两相在塔板上相互接触时,液相被加热,液相中易挥发组分向气相中转移;气相被部分冷凝,气相中难挥发组分向液相中转移,从而使混合物中的组分得到高程度的分离。
简单精馏中,只有-股进料,进料位置将塔分为精馏段和提馏段,而在塔顶和塔底分别引出-股产品。精馏塔内,气、液两相的温度和压力自上而下逐渐增加,塔顶最低,塔底最高。
本设计为浮阀塔,浮阀的突出优点是效率较高取消了结构复杂的上升管和泡罩。当气体负荷较低时,浮阀的开度较小,漏夜量不多;气体负荷较高时,开度较大,阻力又不至于增加较大,所以这种塔板操作弹性较大,阻力比泡罩塔板大为减小,生产能力比其大。缺点是使用久后,由于频繁活动而易脱落或被卡住,操作失常。所以塔板和浮阀-般采用不锈钢材料。
1.2再沸器
作用:用以将塔底液体部分汽化后送回精馏塔,使塔内气液两相间的接触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