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实验三。精馏实验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实验三 精 馏 实 验
-、实验目的
1.了解精馏塔的基本流程及操作方法;
2.掌握精馏塔理论塔板数的计算方法;
3.掌握精馏塔全塔效率的测定方法;
4.了解回流比对精馏塔性能的影响;
5.了解液泛现象。
二、实验原理
精馏实验的原理是利用混合物的汽液共存区易挥发组分在汽相中浓度比液相中浓度大,达到提纯分离目的。精馏塔中,上升汽相和下降液相在每-块塔板上接触实现多次部分冷凝,多次部分汽化达到提浓目的。
三. 实验设备的特点
1. 该精馏装置全部采用不锈钢材料制成并安装玻璃观测管能够在实验过程中使学生可以清晰见到塔板上气─液传质过程的全貌,扩展学生的视野,提高实验教学效果。该装置具有体积孝重量轻、实验数据稳定可靠、再现性强,用较小的装置模拟大型工业生产规模的装置来再现测量。
2.实现了对精馏塔的计算机控制,人工采集和操作来完成实验。
3. 实验设备流程,结构紧凑、整体性强、操作简便、抗干扰性能强等仪表均为国内、外质量较好的产品,工作比较可靠。
4. 该精馏装置具有节电的优点。每套装置只需1.5千瓦左右的电负荷,就可以完成全回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