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现代测试技术试卷GSAU电气

  • 该文件为txt格式
  • 文件大小:5.39K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为 txt 格式,下载需要5积分

1.为什么要用电测试的手段进行非电量的测试
(1)非电量的物理特性和化学特性千差万别,在测量过程中,测量结构的传输和保存以及显示非常不方便,因而促使人们研究用电量测试手段来进行非电量的测试。
(2)由于电测技术具有测量精度高,反应速度快,数据传输方便,并且能够连续自动记录等优点。
2.-个完整的测试系统所经历的步骤
(1)必须要获得被测量的信息
(2)根据被测量信息的物理学特性将其转换成容易处理和传输的电量信号
(3)将电量信号所表示的信息进行变换或放大
(4)用指示仪或记录仪将信息显示或记录下来。
3.现代测量技术的发展趋势
现代测试技术除了进-步提高测试的精度和可靠性外,总的发展趋势是测试系统的小型化,智能化,多功能化以及无接触化。其特点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测试仪器应用范围的扩大
(2)新型传感器的研究
(3)多功能测试仪器的开发
(4)测试系统的智能化。
4.信号的概念:
为了达到观测事物某-本质问题的目的,人们采用各种技术手段来表达所需要的信息,以提供人们观测和分析,这种对信息的表达形式称为信号。
5.信号的分类:根据信号的特性,信号可分为连续信号和离散信号两大类;连续信号又可以分为确定性信号和随机信号两大类;确定性信号分为周期信号和非周期信号两大类;随机信号分为平稳随机信号和非平稳随机信号;平稳随机信号分为各态历经随机信号和非各态历经随机信号;离散信号分为周期离散信号和非周期离散信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