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铁矿石低温还原粉化实验指导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铁矿石低温还原粉化实验
1目的要求
铁矿石低温还原粉化实验,按国际标准叙述:在炼铁高炉低温区所具有的独特条件下,转鼓滚动时铁矿石还原粉化特性的测定方法。本方法为模拟高炉炉料在炉身上部粉化的测定步骤。国际标准规定在温度500℃时测试铁矿石还原粉化,应用于天然铁矿石块矿及包括球团矿和烧结矿等在内的人造块矿。通过实验了解各种因素对矿石还原粉化的影响,掌握国标(GB/T13242-91)铁矿石低温还原粉化的实验及实验结果的处理方法。
2实验原理
实验矿料的还原条件:将具有规定的粒度范围试样置于固定床中,铁矿石低温还原温度:500℃,由CO、CO2和N2组成的还原气体进行静态还原。还原1h后,将试样冷却到100℃以下,用小转鼓共转300r,然后用孔宽6.30mm、3.15mm和500μm的方孔筛进行筛分。用还原粉化指数表示铁矿石的粉化率。还原粉化指数(RDI)(the reduction disintegration index)表示还原后的铁矿石通过转鼓实验后的粉化程度。分别用转鼓实验后筛分得到的大于6.30mm、大于3.15mm,和小于500μm的物料质量,与还原后和鼓前试样总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