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年产10000吨乳制品工厂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年产10000吨乳制品工厂设计

(食品科学系06级)
前言
民以食为天,食以乳为先。乳中各种营养素齐全且配合合理,并含多种生物活性物质,是人体成长不可缺的高营养食物。发展乳品事业,是关乎国计民生的大事,但是与世界先进国家比较,我国奶类产量仅为美国的11%、法国的28.5%,我国人均占有奶类产品7.2公斤,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10,发达国家的1/37,世界液态乳的人均消费量为105公斤/年,中国液态乳人均消费量仅为7公斤/ 年,仅为亚洲年人均乳品占有率的1/6,不及世界人均乳品占有率的1/16。从此可以看出中国乳品存在巨大的增长空间。
目前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随着大众对营养食品需求日益增长,市澈争也日趋激烈。尤其是随着新技术的应用,成功地解决了乳制品的营养和保鲜问题,加之新包装材料及技术的应用和灵活多样的促销方式,使消费者愿意接受具有丰富营养,口感良好并且价格合理的乳制品品牌。乳制品市场的竞争也开始日趋激烈。
为了在未来的乳品市场中取得-席之地,我们从灭菌乳、搅拌型酸乳、乳酸菌饮料、乳粉等众多乳制品中最终选取UHT灭菌乳为主要产品因其具有工艺成熟、易于贮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