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插床设计任务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机械原理课程设计任务书之二

-、设计题目
插床
二、工作原理与结构组成
插床是用于加工中小尺寸垂直方向的平面或直槽的金属切削机床,多用于单件或小批量生产。
为了适用不同材料和不同尺寸工件的粗、精加工,要求主执行构件-插刀能以数种不同速度、不同行程和不同起始位置作垂直方向的往复直线移动,且切削时插刀的移动速度低于空行程速度,即插刀具有急回现象;安装工件的工作台应具有不同进给量的横向进给,以完成平面的加工,工作台还应具有升降功能,以适应不同高度的工件加工。
三、设计对象
插床是-个复杂的系统,需要结合课程设计的特点,将设计对象进行简化。如图2所示,课程设计要求对实现插刀往复运动的主执行机构(由连杆机构组成)和驱动工作台实现间歇移动的执行机构(由凸轮机构组成)进行运动学尺度设计和运动学、动力学性能分析。图中给出了切削力作用点、导杆质心S3和滑块质心S5的位置∩供选择的主执行机构方案如图3所示。图5为插床系统图。
四、设计要求及设计参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