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插床机械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872.01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课程设计-、设计题目: 插床机械设计
二、工作原理:
插床机械系统的执行机构主要是由导杆机构和凸轮机构组成。下图为其参考示意图,电动机经过减速传动装置(皮带和齿轮传动)带动曲柄2转动,再通过导杆机构使装有刀具的滑块6沿导路y-y作往复运动,以实现刀具的切削运动。刀具向下运动时切削,在切削行程H中,前后各有-段0.05H的空刀距离,工作阻力F为常数;刀具向上运动时为空回行程,无阻力。为了缩短回程时间,提高生产率,要求刀具具有急回运动。刀具与工作台之间的进给运动,是由固结于轴O2上的凸轮驱动摆动从动件lO8D和其它有关机构(图中未画出)来完成的。
三、设计要求:
电动机轴与曲柄轴2平行,使用寿命10年,每日-班制工作,载荷有轻微冲击。允许曲柄2转速偏差为±5%。要求导杆机构的最小传动角不得小于60°;凸轮机构的最大压力角应在许用值[α]之内,摆动从动件9的升、回程运动规律均为等加速等减速运动。执行构件的传动效率按0.95计算,系统有过载保护。按小批量生产规模设计。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