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设计课程设计》总结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1.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基次程设计》总结

1 课程设计目的
《机械设计基次程设计》是《机械设计基捶课程的的最后-个重要教学环节,也是学生第-次较全面的设计能力训练。其基本目的是:
1.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设计思想,训练综合运用机械设计和有关先修课程的理论,结合生产实际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巩固、加深和扩展有关机械设计方面的知识;
2.通过制定设计方案合理选择传动机构和零件类型,正确计算零件工作能力、确定尺寸和选择材料,以及较全面的考虑制造工艺、使用和维护等要求,进行结构设计,达到了解和掌握机械零件、机械传动装置的设计过程和方法;
3.进行设计基本技能的训练。例如计算、绘图、熟悉和运用设计资料(手册、图册、标准和规范等)以及使用经验数据、进行经验估算和处理数据的能力。在本课程设计鼓励采用计算机绘图。
二、课程设计内容
为了达到上述目的,在课程设计中,针对布置题目学生要完成的设计内容有:
1.电动机的选择及运动参数的计算;
2.三角带的传动设计;
3.齿轮传动的设计;
4.轴的设计(低速轴);
5.滚动轴承的选择及验算(低速轴);
6.键的选择计算及强度校核(低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