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治具设计概论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9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本文简介了治具的起源、发展、普及、类别、材料等及治具具体的设计、应用,采用理论与实例相结合、相互辩证的方法,举例说明了测试治具的设计与应用,阐释了治具在现代工业发展中所起到的重要作用。
前 言

治具在工业时代前就已被广泛使用,包括机械治具、木工治具、焊接治具、珠宝治具、以及其他领域。某些类型的治具也称为模具”或辅具”,其主要目的是为重复性和准确的重复某部分的重制。-个明显的例子是当复制钥匙时,原始的钥匙通常被固定于治具上,如此机器就能借由原始钥匙外观的导引复制出新的钥匙。
治具是-个木工、铁工、钳工、机械、电控以及其他-些手工艺品的大类工具,主要是作为协助控制位置或动作(或两者)的-种工具。

治具”与夹具”(fixture) 这两个词,由于用途接近,以致常容易被人搞混、甚至误用。

治具着重在工作和导引工具;夹具则着重于握持工具在-个固定的位置。有-些同时具有这两种功能(控制和导引工具)的装置也被称为治具,但只握持但不具引导工具的装置则被称为夹具”而非治具”。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