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气门摇臂轴支座机械CAD_CAM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64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气门摇臂轴支座机械CADCAM课程设计前 言 1
1、设计任务 1
2、设计思路 1
3、零件三维造型 2
4、气门摇臂轴支座加工工艺规程设计 12
4.1 零件的作用 12
4.2 零件的工艺分析 12
4.3 确定毛坯的制造形式 13
4.4 基面的选择 13
4.5 机械加工余量、工序尺寸及毛坯尺寸的确定 13
4.6 零件的表面加工方法的选择 14
5、零件毛件三维图形 15
6、切削用量 15
7、NC加工 16
8心得 35
9、参考文献 36
附录 37

前 言
CAD/CAM技术起步于20世纪60年代末,经过40年左右的发展先后走过了大型机、小型机、工作站、微机时代,每个时代都有当时流行的CAD/CAM软件。现在微机平台的CAD/CAM软件占据着主导地位,国内外有-大批优秀的CAD/CAM软件。CAD/CAM技术应用范围非常广泛,从最初的机械制造的广泛应用,到现在建筑、电子、化工等领域也开始大量使用。随着CAD/CAM技术在国内不断的研发和应用,CAD/CAM技术对我国国民经济起重要的作用。
CAD/CAM即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其含义是指产品设计和制造人员根据产品设计和制造流程,在计算机系统的支持下,进行设计和制造的-项技术。-般讲,-个完整的CAD/CAM系统是由计算机、外围设备及附加生产设备等硬件和控制这些硬件运行的指令、程序即软件组成,它是制造业实现自动化、柔性化、集约化生产的基矗
此次CAD/CAM课程设计主要是使用软件proe5.0,proe是美国PTC公司旗下的产品Pro/Engineer软件的简称。Pro/E(Pro/Engineer操作软件)是美国参数技术公司(Parametric Technology Corporation,简称PTC)的重要产品。是-款集CAD/CAM/CAE功能-体化的综合性三维软件,在目前的三维造型软件领域中占有着重要地位,并作为当今世界机械CAD/CAE/CAM领域的新标准而得到业界的认可和推广,是现今最成功的CAD/CAM软件之-。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