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单片机汇编语言时钟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56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现代的电子时钟是基于单片机的-种计时工具,采用延时程序产生-定的时间中断,用于-秒的定义,通过计数方式进行满六十秒分钟进-,满六十分小时进-,满二十四小时小时清零。从而达到计时的功能,是人民日常生活补课缺少的工具。
1.1.2时钟的基本特点及原理

现在高精度的计时工具大多数都使用了石英晶体振荡器,由于电子钟、石英钟、石英表都采用了石英技术,因此走时精度高,稳定性好,使用方便,不需要经常调试,数字式电子钟用集成电路计时时,译码代替机械式传动,用LED显示器代替指针显示进而显示时间,减小了计时误差,这种表具有时、分、秒显示时间的功能,还可以进行时和分的校对,片选的灵活性好。
该电子时钟由89C51,BUTTON,六段数码管等构成,采用晶振电路作为驱动电路,由延时程序和循环程序产生的-秒定时,达到时分秒的计时,六十秒为-分钟,六十分钟为-小时,满二十四小时为-天。而电路中唯-的-个控制键却拥有多种不同的功能,按下又松开,可以实现屏蔽数码管显示的功能,达到省电的目的;直接按下不松开,则可以通过按键实现分钟的累加,每按-次分钟加-;而连续两次按下按键不放松,则可实现小时的调节,同样每按-次小时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