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平面机构的自由度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8.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平面机构的自由度-.自由度
机构是由构件组成的,我们要研究机构的自由度,首先来看看构件的自由度。-个作平面运动的自由构件有三种运动的可能性:它可以沿着X方向移动,也可以沿Y方向移动,还可以绕着某-个垂直与XOY的轴转动。构件所具有的独立运动的数目称为构件的自由度。很显然,-个作平面运动的自由构件具有三个自由度。
二.运动副
机构都是由构件组合而成的,其中每个构件都以-定的方式至少与另-构件相联接。我们把使两个构件直接接触,并能产生-定的相对运动的联接称为运动副。比如轴与轴承间的联接,滑块与滑槽间的联接,凸轮与滚子间的接触,齿轮与齿轮间的接触都构成了运动副。
三.约束
当-构件与另-构件组成运动副后,由于构件间的直接接触,使构件的某些独立运动受到限制,构件的自由度数随之减少。这种对构件独立运动所加的限制称为约束。很显然,约束的多少与性质和运动副的类型有关。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