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工原理课程设计优秀模版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73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前言
化工原理课程设计是理论系实际的桥梁,是让学生体察工程实际问题复杂性的初次尝试。通过化工原理课程设计,要求我们能够综合运用化工原理上下册的基本知识,进行融汇贯通的独立思考,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指定的设计任务,从而得到以化工单元操作为主的化工设计的初步训练。通过课程设计,我们了解到工程设计的基本内容,掌握典型单元操作设计的主要程序和方法,培养了分析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同时,通过课程设计,还可以使我们树立正确的设计思想,培养实事求是、严肃认真、高度负责的工作作风。
二、设计方案的确定
2.1 处理量确定
依设计任务书可知,处理量为:150031501950Kg/h,195072001.404万吨/年
2.3概述
塔设备是炼油、化工、石油化工等生产中广泛应用的气液传质设备。根据塔内气液接触部件的结构型式,可分为板式塔和填料塔。板式塔大致可分为两类:有降液管的塔板和无降液管的塔板。工业应用较多的是有降液管的塔板,如浮阀、筛板、泡罩塔板等。
浮阀塔广泛用于精馏、吸收和解吸等过程。其主要特点是在塔板的开孔上装有可浮动的浮阀,气流从浮阀周边以稳定的速度水平地进入塔板上液层进行两相接触。浮阀可根据气体流量的大小而上下浮动,自行调节。浮阀塔的主要优点是生产能力大,操作弹性较大,塔板效率高,气体压强降及液面落差较小,塔的造价低,塔板结构较泡罩塔简单.
浮阀有盘式、条式等多种,国内多用盘式浮阀,此型又分为F-1型(V-1型)、V-4型、十字架型、和A型,其中F-1型浮阀结构较简单、节省材料,制造方便,性能良好,故在化工及炼油生产中普遍应用,已列入部颁标准(JB-1118-81)。其阀孔直径为39mm,重阀质量为33g,轻阀为25g。-般多采用重阀,因其操作稳定性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