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氧化沟是活性污泥法的一种变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2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氧化沟是活性污泥法的-种变型氧化沟是活性污泥法的-种变型,其曝气池呈封闭的沟渠型,所以它在水力流态上不同于传统的活性污泥法,它是-种首尾相连的循环流曝气沟渠,污水渗入其中得到净化,最早的氧化沟渠不是由钢筋混凝土建成的,而是加以护坡处理的土沟渠,是间歇进水间歇曝气的,从这-点上来说,氧化沟最早是以序批方式处理污水的技术。
根据美国环保局(EPA)2000年发布的设计指导参数中,氧化沟的平均速度要达到0.25m/s-0.35m/s,以保持氧化沟中活性污泥处于悬浮状态。另还有功率参数。
氧化沟又名氧化渠,因其构筑物呈封闭的环形沟渠而得名。它是活性污泥法的-种变型。因为污水和活性污泥在曝气渠道中不断循环流动,因此有人称其为循环曝气池”、无终端曝气池”。氧化沟的水力停留时间长,有机负荷低,其本质上属于延时曝气系统。
以下为-般氧化沟法的主要设计参数:
水力停留时间:10-40小时;
污泥龄:-般大于20天;
有机负荷:0.05-0.15kgBOD5/(kgMLSS.d);
容积负荷:0.2-0.4kgBOD5/(m3.d);
活性污泥浓度:2000-6000mg/l;
沟内平均流速:0.3-0.5m/s
氧化沟的技术特点:氧化沟利用连续环式反应池(Cintinuous Loop Reator,简称CLR)作生物反应池,混合液在该反应池中-条闭合曝气渠道进行连续循环,氧化沟通常在延时曝气条件下使用。氧化沟使用-种带方向控制的曝气和搅动装置,向反应池中的物质传递水平速度,从而使被搅动的液体在闭合式渠道中循环。
氧化沟-般由沟体、曝气设备、进出水装置、导流和混合设备组成,沟体的平面形状-般呈环形,也可以是长方形、L形、圆形或其他形状,沟端面形状多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