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发动机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发动机论文释放的总热量中,25%以上被废气带走,有而废气中的可用能又约占废气总能量的60%。废气涡轮增压系统在利用着部分能量后,可提高发动机功率30%50%,降低比油耗率5%左右,有利于改善发动机动力性能,经济性能及排放品质。本文主要介绍了废气涡轮增压系统的种类,基本结构,工作原理与特性。以及主要的技术措施和在增压前后对发动机相关性能的影响等作了简要介绍。随着人们节能意识逐渐增强,环保部门制定的排放法规的日益严格,增压技术越来越受到重视。在各种增压方式中,废气涡轮增压由于不消耗有用功,被人们广泛应用。 过去汽油机增压主要是用于高原汽车和竞赛汽车上,近年来许多国家对城市废气污染和噪音公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从而促使车用汽油机增压的发展。在我国为了解决高原行车动力不足的问题,对汽油机增压进行了大量的试验研究,并取得了可喜的成果。随着废气涡轮增压器的设计、制造以及材料等问题的解决,使增压柴油饥达到较高的性能指标,并成功地应用到载重汽车和型车上。经过国内外的大量试fi>JYL研完表明,废气涡轮增压应用在汽油机上具有-系列优点:
①提高发动机的升功率,
②提高发动机的低速扭矩性能,
③提高发动机的燃料经济性能;
④降低发动机的有害气体排出量;
⑤降低发动机的噪音值;
⑥降低发动机的结构比重量(公斤/马力)。
装有废气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汽车,其动力性能大为改善。它不但具有良好的加违性能,而且.还具有良好的扭矩特性。对现有载重汽车如解放牌进行发动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