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控机床原理与系统补充资料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装有点位控制装置的代表性机床有数控坐标镗床、数控钻床、数控冲床、数控测量机等。
2、轮廓控制数控机床能同时对两个、两个以上的坐标轴进行连续控制。
3、-般来说,通用机床的利用率只有30%;数控机床的利用率为55%;柔性制造系统的利用率为75%。
4、硬件数控的缩写是NC;计算机数控的缩写是CNC;微机数控的缩写是MNC。
5、逐点比较法能实现的直线、圆虎非圆二次曲线的插补,插补精度较高。
6、合成进给速度直接决定了加工时的粗造度、精度。
7、数控机床伺服系统中常用的脉冲当量为0.01、0.005、0.001三种。
8、数控机床-般由控制介质、数控装置、伺服系统、机床本体等几部分组成。
9、按伺服系统控制方式,数控机粗为开环控制、闭环控制、半闭环控制、开环补偿型四类。
10、1948年,美国帕森斯公司在研制加工直升飞机叶片轮廓检查用样板机床时,提出了数控机床的初始设想。
11、伺服系统的性能是决定数控机床的加工精度、表面质量、生产率的主要因素之-。
12、硬线数控(NC)的输入、插补、控制等功能均由集成电路、分离元件等器件实现。
13、国际上常用的8单位穿孔带的两种标准代码是EIA(美国电子工业协会)代码和ISO(国际标准化组织)代码。
14、完成刀具半径补偿的两个指令是刀具左补偿偿指令和刀具右补偿补补偿指令。
15、DDA法:数字积分插补法,脉冲分配均匀,容易实现多坐标插补。
16、左移规格化:当被积函数值较小时,采用DDA法时,迭代多次才溢出脉冲,通过左移去除先导0的过程。
17、点位控制:只要求控制机床的移动部件从-个点移动到另-个点的正确位置,对于点与点之间的运动轨迹要求不严格。
18、软线数控:以CPU为核心建立的数控系统,数控功能的几乎所有功能都由软件实现。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