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螺杆泵工作原理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1.97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螺杆泵工作原理

第三章 螺杆泵
第-节 螺杆泵的结构和工作原理
-、三螺杆泵的结构和工作原理
1.结构如图 (3-1)所示
2.工作原理
在螺杆-端,螺牙逐渐退出螺旋槽,使螺旋槽容积增大(如容积Ⅳ),经泵的进口吸入液体,直至该螺旋容积被封闭;在此同时,螺杆的另-端,螺旋槽的容积减小(如容积Ⅰ),槽内油液被挤压经泵的排出口排出直到该螺旋容积消失.螺杆转-圈,螺杆两端分别形成和消失-个封闭容积,中间各封闭容积向排出端移动-导程.

安全(旁通调压)阀作用:①超压时开启保护;②关排出阀卸压起动;③适当调节工作压力,但不能大范围调节流量,否则引起油液发热。
吸入口设于泵体中部,为了停车后泵内存液以防再起动时干转。否则短时间就会严重磨损。
1

凹螺杆根圆直径di,节圆直径dH,凸螺杆直径de:di:dH: de1:3:5,导程t10/3 dH。
主动螺杆和从动螺杆都是双头螺杆。封闭容腔长度略大于-个导程。螺杆工作长度不小于导程的1.21.5倍,主要是为了达到足够的容积效率。

三螺杆泵的啮合线是连续的,能形成封闭的容腔将吸排腔 完全隔开,这种泵称为密封型螺杆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