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拉伸切边模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拉伸切边模设计
张少锋肖思农
摘要:介绍拉伸切边复合模具的结构形式,对控制工件切边质量的主要技术参数,作了简要的计算分析和阐述。
关键词:拉伸切边模;切边质量;控制技术
中图分类号:TG76文献标识码:B
文章编号:1008-35X(1999)03-0059-03
板料经拉伸成形后,其口部-般都有不平的凸缘,常常要进行切边。其切边方式通常采用滚轮式、涨切式或浮动式切边模,但这几种切边方式都需要另外设计-副切边模,且易引起工件断面形状的变化。为此,设计了-副制造图1所示工件的拉伸切边复合模(见图2),该模具采用了尖刃凸模和带拉伸圆角的凹镍行切边,经使用,获得了满意的效果。
图1零件图
图2模具结构
1 拉伸凸模2 拉伸凹模3 切边凸模1模具结构形式的确定
1.1凸模刃口形式的选择
1.1.1凸尼构形式
拉伸切边模的特征是改变拉伸凸模的结构,设置切边刃口。有以下两种凸模刃口形式。
(1)切边刃口断面夹角大于90°的形式,如图3(a)。其特征是刃口倾角α应大于摩擦自锁角,-般取12°~15°。对于不变薄拉伸,剪切间隙Δ值取材料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