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EPS发泡聚苯乙烯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6.7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发泡聚苯乙烯 (EPS)
发泡聚苯乙烯又称可发性聚苯乙烯,是由苯乙烯悬港合,再加入发泡剂而制得。白色珠状颗粒,相对密度1.05。热导率低,吸水件校耐冲击振动、隔热、隔音、防潮、减振¢电性能优良。溶于丙酮、醋酸乙酯、苯、甲苯、二氯乙烷、氯仿、不溶于乙醇、正己烷、环己烷、溶剂汽油等。
贮存于阴凉、通风的库房内。
发泡聚苯乙烯(EPS)行业视角:
-、 用途
EPS是聚苯乙烯(PS)的硬质蜂窝状泡沫物,有良好隔热性和震动吸收作用,高压缩强度,很轻重量和抗湿性,其用途包括建筑物隔热和隔音,侧墙和内墙壁的
覆盖,包装材料和-次性包装容器。
二、 制造技术
EPS粒子是用悬浮法,在压力下添加发泡剂生产的。通常是戊烷,它能使树脂在模塑过程中发泡。这有两种工艺过程--挤出或者水蒸汽模塑。-步挤出路线利用
在起泡之后,该材料的直接热挤出,而且这方法用于板材和薄膜制造最多。二步的水蒸气模塑法,是把发泡剂于聚合期间或聚合之后通过聚苯乙烯粒子,这种粒子然后再水蒸气加热到高于它的玻璃转化温度,使它们扩张约40-80倍,生成蜂窝状再加以模塑。
三、 卫生与安全
EPS的固体形式使用是安全的,非毒性的。但是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