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主蒸汽管道焊接方法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20.3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主蒸汽管道(A335P91)焊接方法
5 作业程序及作业方法
5.1 作业程序
焊前准备→焊接过程→焊接检验→质量验收→资料整理
5.2 作业方法
5.2.1 机具准备
5.2.1.1 电焊机-二次线应布置整齐,固定牢靠。多台电焊机共用地线应有足够大的截面积。修复焊机应通知专业人员,焊工不得擅自拆卸-次电源线和开关,保证焊机有良好的工作状态。
5.2.1.2 焊工上岗前应仔细检查所有工具,焊把及二次线应绝缘良好,防止触电和电弧烧伤。工器具应齐全。
5.2.2 技术交底
5.2.2.1 参加四大管道焊接的焊工应按《焊工技术考核规程》DL/T679-1999规定考试合格,且经过焊前练习合格后方可上岗;热处理工应持证上岗。
5.2.2.2 技术员采用讲解的形式介绍主蒸汽管道焊接的情况,内容包括:焊口材质、规格及焊接工艺、热处理工艺和质量标准底完毕后交底人及施焊人员应分别签字。经技术交底后作业人员应对所承担项目的焊接工艺、热处理工艺和质量标准清楚无误。
5.2.2.3 焊接技术交底后,技术员应对施焊人员进行安全技术交底。使作业人员对本项目施焊的环境、危险点和安全防护措施清楚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