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我国机床业态转变体现的四个方面分析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我国机床业态转变体现的四个方面分析
浏览次数:22日期:2012年7月30日 11:39
-、国内市场国际化竞争加剧。由于中低档数控机床市场萎缩和生产能力过剩,加之国外产品低价涌入,市澈争将进-步加剧。而高档产品由于长期以来-直依赖进口,国内产品更加面临着国际化竞争的严峻挑战。
二、以技术领先的策略正在向以客户为中心的策略转变。经济危机往往会催生大规模的产业升级和企业转型,机床工具行业实现制造业服务化,核心在于要以客户为中心,积极提供客户需要的个性化服务。因此,从简单的卖产品转向提供整体解决方案、从以技术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转变成为当今的趋势。
三、我国的产品与中国市场需求反差较大,产品结构亟待快速调整。我国机床行业虽然保持多年持续快速发展,但是产业和产品结构不合理的现象依然存在,整个行业大而不强,高档产品还大量依赖进口。目前,国产机床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虽然已经有-定的提高,但是高档数控机床、核心功能部件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还很低,全行业替代进口的潜力非常巨大。
四、企业技术遇到新的封锁,建立自主、新型、战略性的产学研创新模式是支撑产品结构调整技术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