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台钻安全操作规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台钻安全操作规程
-、 工作前安全防护准备:
1、 按规定加注润滑脂。检查手柄位置,进行保护性运转。
2、 检查穿戴、扎紧袖口。女同学和长发男同学必须戴工作帽。
3、 严禁戴手套操作,以免被钻床旋转部分铰住,造成事故。

二、 安装钻头前,需仔细检查钻套,钻套标准化锥面部分不能碰伤凸起,如有,应用油石修好、擦净,才可使用。拆卸时必须使用标准钭铁。装卸钻头要用夹头扳手,不得用敲击的方法装卸钻头。

三、未得到指导教师的许可,不得擅自开动钻床。钻孔时不可用手直接拉切屑,也不能用纱头或嘴吹清除切屑,头部不能与钻床旋转部分靠得太近,机床未停稳,不得转动变速盘变速,禁用手把握未停稳的钻头或钻夹头。操作时只允许-人。

四、 钻孔时工件装夹应稳固,特别是在钻卞零件、小工件、扩孔或钻大孔时,装夹更要牢固,严禁用手把持进行加工∽即将钻穿时,要减小压力与进给速度。

五、钻孔时严禁在开车状态下装卸工件,利用机用平口钳夹持工件钻孔时,要扶稳平口钳,防止其掉落砸脚,钻凶时,压力相应要小,以防钻头折断飞出伤人。

六、清除铁屑要用毛刷等工具,不得用手直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