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车身焊装夹具基础讲义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车身焊装夹具基础
(技能培训讲义)
1、焊装夹具基本构造
1.1、焊装夹具的用途(图1-1)
焊装夹具在车身生产中的作用是:通过夹具上的定位销(基准销)、S面型块(基准面)、夹紧臂等组件的协调作用,将工件(冲压件或总成件)安装到工艺设定的位置上并夹紧,不让工件活动位移,保证车身焊接精度的-致性和稳定性。

1.2、焊装夹具基本构造(图1-2)
夹具的基本构造:如图1-2所示,由台板、支座、L板、基准销、基准面、夹紧机构(气缸、夹紧臂、U型限位块等)等组成。

1.2.1、台板(图1-2-1)
a、用途
用于安装夹具组件,上表面加工有坐标刻度线,用于夹具基准状况的检测(如:三座标检测仪检测用)。
b、安装要求
台面应处于水平状态(工艺设计要求倾斜放置的除外),安装时用测量仪、水平仪或透明胶管灌水检查校水平。多台连线安装的夹具(特别是采用举升自动搬送的装置),同轴度和水平度、节距应符合设计要求。

c、使用保养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