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化工原理蒸发器课程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0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内蒙古工业大学本科课程设计说明书

第1章 蒸发方案设计
1.1蒸发操作条件的确定
蒸发操作条件主要指蒸发器加热蒸汽的压强(或温度),冷凝器的操作压强(或温度)的确定。正确选择蒸发的操作条件,对保证产品质量和降低能耗极为重要。
加热蒸汽的确定需要考虑加热蒸汽温度的上限和下限。被蒸发的溶液有-个最高的蒸发温度,超过此温度蒸发就物料就会变质,破坏和分解,这是确定加热蒸气压强的-个依据。蒸发是-个消耗大量加热蒸气而又产生大量二次蒸气的过程。从节能观点出发,应分充利用二次蒸汽作为其它加热用的热源,即要求蒸发装置能够提供温度较高的二次蒸汽,这样既可以减少锅炉产生蒸汽和蒸汽的消耗量,又可减速少末效进入冷凝器的二次蒸气量,提高了蒸汽利用率。因此,我们应该旧能采用温度较高的蒸汽。
通常所用饱和蒸汽的温度不超过180℃,超过时相应的压强就很高,这将增加加热的设备费和操作费。-般的加热蒸汽压强在500~700范围内,最高不超过800,本设计加热蒸汽压强选用600。
1.2冷凝器操作压强的确定
若第-效用较高压强的加热蒸汽,则末效可采用常压或真空蒸发,此时末效产生的二次蒸汽具有较高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