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水车原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水车的原理

利用水圳水流带动叶片使水车转动,竹筒汲水后利用 45 度角往上旋,竹筒内水不外洒,旋转至顶点再利用 45 度角,将水倒入梯田之集水槽。运转方式特殊令许多科学家都叹为观止,为清代客家先民水利工程智能最佳结晶。

水车

水车,是利用天然水流获得动力的装置,所以和风车相同, -旦装设完成,维护费用极低,操作容易。适用作为农业原动机。因水力较风力更具安定性,故易于利用。

旧式水车

旧式水车,是在木制车体外周,依放射状装上木制叶片构成,可以分成以下几种:

平流式水车:最原始的构造是在车体外周分设固定平板,将 下边平板设在水流中,只利用水流自然流速,效率很低。

下冲式水车:改善平流式水车,水从较高位置流入水车构造。

上冲式水车:从水车上面冲水的方式其效率以很接近新式水车, 但落差越大,车体也变大,制造就较困难。

佛兰西斯型水车(Francis turbine)

由导水管进入的水,流入外壳内,经过导向叶片冲在水车叶片上,由其作用与反作用,使水车转动,水则由抽出管排出。

螺旋桨式水车(Propeller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