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学发展战略研究课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第2章机械设计学
浙江大学 冯培恩
2.1 机械设计学的体系结构
人与猿的重要区别之-是人学会了制造工具和武器,这也是最早的技术制品。当初,这些制品虽无设计文件,但其形状和大小却先经人的头脑设想和估计,也即设计的环节客观上已存在。因此,可以认为工程设计史与人类的文明史同步。
但是,从简单的工具发展到机械,再从机械设计发展到机械设计学,则经历了漫长的年月。500多年前,天才的廖纳德·达·芬奇(LeonardodaVinci,1452-1519)身后留下了许多充满创新思想和科学预见的机械设计草图[1],这些令后人惊讶和赞叹的技术和艺术设计杰作,加上在他的著作中出现的系统学思考成了机械设计发展史上的-个里程碑,标志着机械设计学的萌芽。
19世纪中叶,欧洲进入工业化初期时,机械设计知识开始以机械原理、机械零件及工程力学等课程形式在高等学校传授,直至20世纪中叶才形成成熟的体系。而机械设计真正走向科学的步骤则是随着系统工程学和电子计算机的诞生才开始的。特别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资本主义世界的激烈经济竞争急切呼唤产品的创新,从而极大地推动了设计方法学”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