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原理期末试卷 答案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92.74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原理期末试题
-、填空题(共20分,每小题2分)
1、运动副是两构件间发生直接接触而又能产生-定相对运动的活动联接。
2、机构具有确定运动的条件是 机构自由度数大于零,且等于原动件数;
3、当两构件组成平面移动副时,其瞬心在移动方向的垂线上无穷远处;组成兼有滑动和滚动的高副时,其瞬心在接触点处公法线上。
4、当铰链四杆机构的最短杆与最长杆长度之和小于或等于其余的两杆长之和,此时,当取与最短杆相邻的构件为机构时,机构为曲柄摇杆机构;当取最短杆为机构时,机构为双曲柄机构;当取最短杆的对边杆为机构时, 机构为双摇杆机构。
5、在齿轮上分度圆是:具有标准模数和压力角的圆,而节圆是:两齿轮啮合过程中作纯滚动的圆。
6、渐开线齿廓上任-点的压力角是指该点渐开线的法线方向与其速度方向所夹的锐角,渐开线齿廓上任-点的法线与基圆相切。
7、-对渐开线标准直齿圆柱齿轮传动,已知两轮中心距等于a,传动比等于i12,则齿轮1的节圆半径等于a/(1i12) 。
8、等效构件的等效质量 或 等效转动惯量具有的动能等于原机械系统的总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