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数字图像处理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5.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名词解释
1、数字图像:物体的-个数字表示,是以数字格式存放的图像.
数字图像处理:将图像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并利用计算机对其进行处理的过程.
2、图像预处理: 将每-个文字图像分检出来交给识别拈识别,这-过程称为图像预处理。
图像的分割:把图像按其灰度或集合特性分割成区域的过程就是图像处理.
3、图像的分类: 根据图像特征区分不同类别目标的图像处理方法。
4、图像的锐化:补偿图像的轮廓,增强图像的边缘及灰度跳变的部分,使图像变得清晰
5、图像的细化: 经过-层层的剥离,从原来的图中去掉-些点,但仍要保持原来的形状,直到得到图像的骨架
6、灰度共生矩阵:-种通过研究灰度的相关特性来描述纹理的常见方法.
二、汉译英
图像分割: image segmentation
图像复原image restoration
二值图像binary image
空间滤波增强Spatial filtering enhancement
离散傅里叶变换discrete Fourier transform
亮度图像:intensity image
灰度图像:gray level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