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离合器设计的目的及离合器概述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7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重庆理工大学课程设计说明书
1 离合器设计的目的及离合器概述
了解轿车离合器的构造,掌握轿车离合器的工作原理。了解从动盘总成的结构,掌握从动盘总成的设计方法,了解压盘和膜片弹簧的结构,掌握压盘和膜片弹簧的设计方法,通过对以上几方面的了解,从而熟悉轿车离合器的工作原理。学会如何查找文献资料、相关书籍,培养学生动手设计项目、自学的能力,掌握单独设计课题和项目的方法,设计出满足整车要求并符合相关标准、具有良好的制造工艺性且结构简单、便于维护的轿车离合器,为以后从事汽车方面的工作或工作中设计其它项目奠定良好的基矗通过这次课程设计,使学生充分地认识到设计-个工程项目所需经历的步骤,以及身为-个工程技术人员所需具备的素质和所应当完成的工作,为即将进入社会提供了-个良好的学习机会,对于由学生向工程技术人员转变有着重大的实际意义。
离合器通常装在发动机与变速器之间,其主动部分与发动机飞轮相连,从动部分与变速器相连。为各类型汽车所广泛采用的摩擦离合器,实际上是-种依靠其主、从动部分间的摩擦来传递动力且能分离的机构。离合器的主要功用是切断和实现发动机与传动系平顺的接合,确保汽车平稳起步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