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栅式传感器及时栅传感器简介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26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栅式传感器及时栅传感器简介

2栅式位移传感器和离散测头式时栅位移传感器
对于传感器的研究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总结之前的位移传感器都有-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其栅式结构,并把栅线作为测量的基准。之前我们讲到最为常见并被广泛使用的栅式位移传感器有磁栅、感应同步器和光栅,最近出现的还有容栅以及变耦合时栅位移传感器等测量技术。我们可以从这些传感器的设计原理与数学模型上得到启发,不断地研究和改进时栅位移传感器。在本章节中我们将离散测头式时栅位移传感器与几种常见的传统栅式位移传感器做对比,并分析其工作原理。
2.1传统栅式位移传感器
2.1.1磁栅传感器[[1]][[2]][[3]][[4]]
磁栅是利用电磁特性来进行机械位移的检测。主要用于大型机床和精密机床作
为位置或位移量的检测元件。和其他类型的位移传感器相比,磁栅具有结构简单、
使用比较便捷、较大的动态范围(1~20m)和可以重新录制磁信号等特点。其缺点是需要屏蔽和防尘。磁栅按照功能进行分类,包括长磁栅与圆磁栅两种,其中长磁栅用于直线位移测量,圆磁栅用于角位移测量。
2.1.1.1磁栅简介
磁栅传感器主要由磁栅和磁头两部分组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