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塑料模具寿命与塑料模材料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八章 塑料模具寿命与塑料模材料
第-节 塑料模具寿命
第二节 塑料模材料及选用

第-节 塑料模具寿命
-、塑料模的工作条件及失效形式
塑料模在成型过程中受-定外力和热的作用,所受的力有合模时的压力、型腔内熔体的压力、开模时的拉力等。其中塑料熔体对型腔的压力是主要的,因而进行型腔强度和刚度计算时是以熔体对型腔的最大压力为依据的。塑料模在模塑时所受的成型压力-般为30~200Mpa。
由于塑料模所成型的塑料不同,对模具温度的要求不同,工作条件和特点也不同,常见塑料模具工作条件和特点(见表8-1)。
下-页
返回

第-节 塑料模具寿命
热塑性塑料注射成型的模具温度-般在150℃以下;而热固性塑料注射成型时模具温度达160~200℃,压缩模塑模具温度-般也在160~200℃的范围内。对于流动性差的塑料快速成型时,会使模具局部温度达到很高。注射(压制)时温度高,制品脱模时温度低,因此塑料模具温度是周期性变化的。
在塑料熔体充模时,模具工作零件,尤其是浇注系统明显地受到熔体流动的摩擦、冲刷,特别是模塑以下无机纤维材料为填料的增强塑料时更为突出。
当模塑成型聚氯乙烯、氟塑料及阻燃级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