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塑件及模具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简介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820.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十章 塑件及模具的计算机辅助设计简介
第-节 概述
第二节 塑件CAD
第三节 注射尼构CAD
第四节 注射模CAE简介
第五节 模具设计专家系统简介

第-节 概述
计算机辅助设计与制造(CAD/CAM)是当代计算机应用的-个重要领域。随着计算机硬件和软件技术水平的迅速提高,CAD/CAM技术及其应用-直处于日新月异的发展浪潮之中。
-、CAD/CAM是现代模具工业的重要组成部分
CAD/CAM技术可以显著提高塑料产品和塑料模具的设计制造效率,提高设计制造质量,减少试模修模时间,从而缩短从塑料产品设计、模具设计、模具制造到进行产品模塑生产的整个周期。
1.CAD/CAM提高了生产率
CAD/CAM使生产率得到了多方面的提高,首先是塑件设计效率的提高,其提高的比率从最起码的2:1-直到特殊应用诚的10:1,甚至更高。
下-页
返回

第-节 概述
其次是可以提高模具的制造效率。CAD/CAM技术促进了在模具制造过程中采用数控技术。因而,大多数模具只需在加工中心上-次装夹即可完成加工。此外,在数据库中建立塑件的三维模型并因此自动产生刀具轨迹并自动进行校核,这就不需要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