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电动车电机调速系统论文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4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电动车的发展史比燃油汽车更长,世界上第-辆机动车就是电动车。后来,由于燃油汽车技术的迅速发展,而电动车在能源技术和行驶里程的研制上长期未能取得突破,从20世纪20年代初至60 代末,电动车的发展进入了-个沉寂期▲入70年代以来,由于中东石油危机的爆发以及人类对自然环境的日益关注,电动车才再度成为技术发展的热点↑几十年来,主要工业化国家为电动车的开发投入了大量的人力和财力,电动车的各项相关 技术也取得了重大的进展。尽管电动车在能源和行驶里程的研制方面,至今尚未取得突破性 的进展,但是电动车的美好前景仍然激励着人们锲而不舍地开发新型电动车,改善其性能。
现代电动车的能源系统、电机驱动系统、智能化的能量管理系统、充电系统、车载空调系统和变速系统,电动车的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未来智能化的交通系统的发展。根据各类子系统的不同特点.近年来,各种显示高新技术的电动车层出不穷,日新月异。
(二)电动车基础知识介绍
电动车是以电能为驱动能源,通过电动机将电能转化为机械能驱动行驶的车辆。如电动滑板车、电动自行车、四轮电动代步车、电动沙滩车、电动卡丁车、电动摩托车、电动汽车等。
其中:电动自行车是以蓄电池作为辅助能源,具有两个车轮,能实现人力骑行、电动或电助动功能的特种自行车。
1.主要结构:
(1)、电机 ( 2)、电池 ( 3)、控制器 (4)、充电器 ( 5)、仪表
(6)、前后轮 (7)、车架 (8)、塑件等。
2.整车主要技术性能:
(1)最高车 25公里/小时整车质量 39公斤(2)续行里程: 50公里
(3)百公里电耗: 1.5度(4)轮径: 24吋
(5)电池种类: 铅酸免维护(6)电池组标称电压: 36伏
(7)标称容量: 12安时(8)电动机型式: 有刷直流永磁
(9)电动机额定功率: 180瓦(10)额定转速: 210转/分
(11)额定电压: 36伏(12)额定输出转矩: 7.5牛.米



3.电动车的基本配置
电动自行车是由蓄电池、电动轮毂、控制器、充电器四大件和车体部分组成。
目前使用的铅酸蓄电池型号规定有12V7AH、12V8AH、12V10AH、12V10AH (高容量)、12V20AH;电动轮毂型号有:有刷有齿高速电动轮毂(简称高速电机或有声电机)、有刷无齿低速电动轮毂(简称低速电机或无声电机)及无刷无齿程序电机(简称程序电机);控制器按控制方式分类有全动型、智能型、双控型和非零启动型四种类型,控制系统由主控制器、仪表显示器、调速转把和刹车断电把等组成,其主要功能具有无级调速、刹车断电保护、欠压保护和过流保护等功能;充电器按输出插头分类有莲花插头式、普通电脑插头式、特制电脑插头式。按充电性能分类为普通在线维护充电器、快充在线维护充电器。按充电电压分类为36V、
(1)电池组
目前电动车用动力源普遍为化学电源--蓄电池组,蓄电池是电动车的动力源泉。目前,制约电动车发展的关键因素是动力蓄电池不理想。蓄电池的主要作用就是储能,电动车蓄电池的主要性能指标是比能量、比功率和使用寿命等。要使电动车能与内燃机车相竞争,关键是开发出比能量高、比功率大、使用寿命长、成本低的蓄电池∩用于电动车的电池有铅酸免维护电池、镍镉电池、镍氢电池、锂离子电池、锌空电池、燃料电池等。锂离子电池(国内未来几年该电池将会普遍用于电动车)
锂离子二次电池作为新型高电压、高能量密度的可充电电池,其独特的物理和电化学性能,具有广泛的民用和国防应用的前景。其突出的特点是:重量轻、储能大、无污染、无记忆效应、使用寿命长。在同体积重量情况下,锂电池的蓄电能力是镍氢电池的1.6倍,是镍镉电池的4倍,并且目前人类只开发利用了其理论电量的20%~30%,开发前景非常光明。同时它是-种真正的绿色环保电池,不会对环境造成污染,许多专家认为该类电池时最理想的小型电动车电池。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