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机械设计考试大纲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4.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机械设计考试大纲

题号:878
《机械设计》考试大纲

-、考试内容
根据我刑学及本试题涵盖专业多的特点,对机械设计课程的考试范围作以下要求。其中,必考内容占试卷总分40%,鸭内容占试卷总分60%(供不同专业考生选择)。
1 必考内容(占试卷总分40%)
(1) 机械设计课程的基本内容、基本方法的概括与描述。
(2) 机械零件疲劳强度与寿命的基本概念,两种疲劳极限应力线图,影响零件疲劳极限的因素与提高零件疲劳强度的措施∮触与接触应力的基本概念。
(3) 摩擦、磨损与润滑的基本概念,摩擦、磨损的机理和基本类型,润滑剂主要指标与润滑的基本方法。
(4) 机械设计中常用的连接方法(包括:螺纹连接、轴毂连接等),各自的特点与适用诚,各类常用标准连接件的类型、规格与选用。
(5) 机械设计中常用传动形式(包括:带传动、链传动、齿轮传动、蜗杆传动等)的特点与适用诚,各种传动装置的失效形式、常用材料、设计准则,以及相应的受力分析。
(6) 滚动轴承与滑动轴承的基本类型与特点、适用诚,滚动轴承的代号。
(7) 轴的类型、材料以及轴的结构设计。
(8) 联轴器、离合器的基本概念。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