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地表水源污染现状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8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地表水源污染现状
摘要:随着世界人口城市化进程的加快以及人类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的需水量在逐年增加,排水量在逐年增大,水体污染日趋严重,解决城市的水资源短缺和水质污染问题已是迫在眉睫。
人类活动和自然过程对地表和地下水水质的污染,依排放方式可分为点污染源和非点污染源。点污染源主要由工矿企业废水和城镇生活污水形成;非点污染源也称面污染源,指在较大范围内,溶解性或固体污染物在降雨径流等作用下,通过地表或地下径流进入受纳水体,造成的污染。本次点污染源调查评价包括工矿企业废污水排放调查、城镇生活污水调查及集约化、规模化养殖污染源调查三部分。非点污染源调查包括农田径流营养成分流失调查、农村生活污水及生活垃圾排放量调查、分散式禽畜养殖污染物排放情况调查、城市径流污染物流失调查、水土流失状况及非点源污染负荷调查等五大类。调查项目主要为化学需氧量、氨氮、总氮和总磷。
[关键词]:污染方式 调查方式
(-)点源污染调查
1、工业污染源调查
2000年我国工业废水排放总量为515亿m3,相当于工业用水量的6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