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载重汽车的主减速器和差速器设计

  • 该文件为zip格式
  • 文件大小:1.7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00积分

载重汽车的主减速器和差速器设计1.1 引言
汽车问世百余年,特别是从汽车产品的大批量生产及汽车工业的打发展以来,汽车已经对世界经济打发展和人类进入现代生活产生了无法估量的巨大影响,为人类社会的进步作出了不可磨灭的巨大贡献。自从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引进了许多国家的先进技术,使得我国的汽车工业的质量取得了巨大的发展和提高。但是我国是发展中国家,汽车上的许多技术发展得还不够完善,使得与欧美国家相比下我国的汽车工业的产量和质量都存在较大的差距,要实现自十八大提出的全面建设械社会的目标,我国的汽车工业还需要坚持不懈的取得更大的发展。了使大家对汽车这-影响人类社会的产品有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以便把握装汽车设计”技术的发展方向,通过对汽车的总体设计,汽车零部件的载荷和计算工况与计算方法,以及汽车各系统、各组成及主要零部件的结构分析和设计计算的概述,是大家对汽车的设计理论与设计技术有更好的认识与突破。
驱动桥承载着重型汽车的满载荷负重及地面经车轮、车架及承载式车身经悬架给予的铅垂力、纵向力、横向力及其力矩,以及冲击载荷;后桥(驱动桥)还传递着传动系中的最大转矩,桥壳还承受着反作用力矩。汽车驱动桥结构型式和设计参数除对汽车的可靠性与耐久性有重要影响外,也对汽车的行驶性能如动力性、经济性、平顺性、通过性、机动性和操作稳定性等有直接影响。
近年来,尤其是卡车以运量大、单位运输成本低、燃油经济、购车费用低等优势迅速普及。国内-些汽车生产企业及时应对这种趋势,依靠科技进步,不断调整产品结构以适应市场需求。现在载重汽车发展新趋势如下:1、越省油越好。2、大型化和小型化。3、大吨位、大功率、高时效。4、轻便化。5、动力多元化。6、低污染,高环保排放。7、主动安全性提高。为了适应这种趋势,那么对汽车的质量要求更为严格,对于汽车的四大总成之-的车桥设计更是尤为重要。当今世界各汽车生产国所生产的齿轮和减速器的发展趋势和特点是向着六高、二低、二化方向发展,即高承载能力、高齿面硬度、高精度、高速度、高可靠性、高传动效率,低噪声、低成本,标准化、多样化,由于计算机技术、自动化技术的广泛应用,汽车主减速器及差速器将有更-步的发展。
1.2 研究的基本内容
轻型载重货车的后桥又称为驱动桥,主要由有主减速器、差速器、半轴和桥壳等部分构成。主减速器是载重汽车传动系中的传递扭矩,减少转速的主要部件之-。
主减速器的结构型式主要是根据齿轮类型、主动齿轮和从动齿轮的安置方法和减速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