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现场动平衡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69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1·
现场动平衡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

现场动平衡技术在生产中的应用

郭晓翡 王延锁 洪燕华
乌石化总厂监测中心,乌鲁木齐 830019

关键词:现场动平衡 故障诊断 频谱分析 相位分析
1 概 述
现场动平衡技术是旋转机械与其工作状态相同或接近的转速、安装条件、支承条件和负载情况下,对其进行振动测量和平衡校正的-种平衡方法。实践表明该技术在转动设备中的应用效果比静平衡和离线动平衡校验效果好,工作量小,且能兼顾安装状况,是解决动不平衡故障的首选方法。
我们自1999年购置美国恩泰克公司的现场动平衡软件以来,不仅对乌石化公司的转动设备(如锅炉引风机、排粉风机、锅炉给水泵等),进行多次现场动平衡校验,而且对乌市热力公司和八钢的转动设备,实施多次现场动平衡校验并排除故障,成功率100%,有力保障了设备的正常运行。
2 现场动平衡工作过程
现场动平衡校验的测量方法可在转轴上用加速度传感器拾取振动信号,由测速传感器所提供的鉴相器脉冲信号作为振动相位的参考基准,将两组信号所测得的数据输入DP1500数据采集仪,利用该仪器提供的现场动平衡应用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