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塑料的组成与性能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76.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塑料的组成与性能
1实验原理
塑料是由树脂与各种助剂组成的,树脂是塑料的主要成分,决定了制品的基本性能。而助剂是为使制品具有某种特性(改善成型工艺性能,改善制品的使用性能或降低成本)而加入的-些物质,当塑料所含助剂的类型与数量不同时其性质有所不同。本实验通过改变塑料所加助剂的类型与数量来改变其成型工艺性能与制品的使用性能。
2实验内容
1.改性塑料粒料的制备;
2.塑料试样的制备;
3.塑料试样力学性能的测试;
4.塑料流动速率的测试。
3实验设备及原料
设备:CTE20同向双螺配混杆挤出机及辅机、III-130F2V精密注塑成型机及辅机(附件)、样件注射模两副、烘箱、熔体流动速率及附件、电子称、力学性能试验机。
塑料原料:聚丙烯、高密度聚乙烯、低密度聚乙烯等。
助剂:无碱连续玻璃纤维、秸秆纤维、偶联剂(硅烷偶联剂KH-550、酞酸酯偶联剂)、发泡剂、润滑剂、稳定剂、脱模剂等。
4实验步骤
4.1改性塑料粒料的制备
⑴ 根据需改性的塑料原料的工艺特性,查阅相关资料确定其配方及成型工艺条件;
⑵ 按确定的配方利用高速混合机对原料进行初混;
⑶ 接通挤出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