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轴瓦局部磨损的补焊工艺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4.2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轴瓦局部磨损的补焊工艺
1、 焊前准备
⑴ 制作乌金条:补焊前用角铁做模具,用氧-乙炔焰把乌金溶化成8~12mm粗的条状作为焊丝,以便操作中使用方便。
⑵ 清扫:将补焊处的乌金用酒精、丙醇等试剂清理干净,使瓦面孔隙中的油垢清除干净,露出金属光泽。
⑶ 焊炬的选择:根据轴瓦大小的不同选择不同型号的焊炬,-般选用H01-6,特小轴瓦可采用微型焊炬。
2、 操作技术
⑴ 用小-点的碳化焰加热补焊表面,并同时用乌金条不断摩擦加热部位。当瓦面溶化后,随即填加乌金条,边溶化母材边填加乌金条并不断前移。操作时动作要迅速敏捷,防止乌金过热,造成瓦底脱落。由于乌金加热不变色,所以要观察焰池状态,掌握操作时的轴瓦温度。当发现下凹时,即表示温度过高,应迅速将火焰转移到温度较低处补焊。如果补焊区域较大,宜分成若干虚交替溶化乌金材料,避免在-个部位连续施焊。每-层的堆焊厚度不得过大,如-层堆焊厚度达不到要求,可再堆-层。
⑵ 防止乌金材料过热是操作工艺的要点和难点。这是因为过热的金属部位变脆,有可能开裂,底层结合处会发生脱落。
⑶ 检查工作
补焊后需要详细检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