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高级电工理论复习试题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29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是非题(是画√,非画×;每题2分,共20分)
1.电流速断保护的动作电流要选得大于被保护设备(线路)末端的最大短路电流,这就保证了,上、下级速断保护动作的选择性。 ( )
2.10kV电力变压器过负荷保护动作后,经-段延时发出警报信号,不作用于跳闸。 ( )
3.三相三柱电压互感器-次绕组中性点不允许接地,只能用于测量三相线电压,不能用于监察各相绝缘。 ( )
4.高压静电电压表是利用静电感应原理制成的。电压越高,静电力产生的转矩越大,指针偏转越大。它只能用于测量直流电压而不能用于测量交流电压。 ( × )
5.操作电源采用硅整流器带电容储能的直流系统,当出现短路故障时,电容储能是用来使绿灯闪光的。 ( √ )
6.新装变压器或检修后变压器投入运行时,其差动保护及重气体保护与其它保护-样,均应立即投入运行。 ( × )
7.并联电容器故障掉闸后,值班人员应检查电容器有无外部放电闪络、鼓肚、漏油、过热等现象。如外部没有明显故障,可停用半小时左右,再试送电-次。如试送不良,则应通过试验确定故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