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汽车无级变速CVT技术详解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923.5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5积分

汽车无级变速CVT技术详解
在传统的CVT变速器箱体内,不再依靠复杂的齿轮组传动,所以在性能上与MT、AT相比有着很大不同,它的特点是:理论上挡位可以无限多,换挡加速基本上没有顿挫感;燃油经济性好于液力式自动变速器;多见于前轮驱动和混合动力汽车。

CVT变速器的传动钢带
在内部没有齿轮后,CVT通过两个可以改变直径的传动轮和传动带来传递发动的力量,实现扭矩输出。之所以挡位可以无限多,与主动带轮和被动带轮有效半径不同有关,因而钢带或链条传动带能传递不同扭矩。当传动带有效半径变大,钢带或链条就会自动向上;当有效半径变小,则向下,所以扭矩大小也会发生变化。

传统CVT变速器

传统AT变速器
早期的CVT对变速的控制是机械式的,现在已发展为电脑控制速比。并且,多数CVT都设有手动模式,也就是具有手自-体的功能。虽然理论上具备无限挡位,但是在实际应用中,CVT变速器多数用电脑程序将整个传动范围划分为几段,作用等同于几个挡位,然后再按照预设分段去转换传动比,所以,在新车参数中看到6挡CVT、8挡CVT,也是合情合理。

新-代CVT变速器
然而在AT变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