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棘轮结构、槽轮机构

  • 该文件为ppt格式
  • 文件大小:2.08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ppt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第5章 间歇运动机构
5.1 棘轮机构
5.2 槽轮机构
概述:
在机器工作时,当主动件作连续运动时,常需要从动件产生周期性的运动和停歇,实现这种运动的机构,称为间歇运动机构。最常见的间歇运动机构有棘轮机构、槽轮机构、不完全齿轮机构和凸轮式间歇机构等,它们广泛用于自动机床的进给机构、送料机构、刀架的转位机构、精纺机的成形机构等。

5.1 棘轮机构
5.1.1、 棘轮机构的工作原理
棘轮机构是-种常用的间歇机构, 主要由棘轮、 棘爪和机架组成。

棘轮机构是-种常用的间歇机构, 其工作原理见图5- 1。棘轮3与轴用键连接, 弹簧5用来使制动棘爪4和棘轮3保持接触, 驱动棘爪2与连杆机构的摇杆1组成回转副N。摇杆空套在轴上, 可自由摆动。 当摇杆逆时针摆动时, 驱动棘爪便插入棘轮的齿槽中, 推动棘轮转过-定角度, 而制动棘爪则在棘轮的齿上滑过;当摇杆顺时针摆动时, 驱动棘爪在棘轮的齿上滑过, 而制动棘爪将阻止棘轮作顺时针转动, 故棘轮静止不动。 因此, 摇杆作连续的往复摆动时, 棘轮作单向间歇转动。
图 5 - 1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