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V400立式加工中心立柱部分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493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黄河科技学院毕业设计(论文) 第 18 页

引 言
1.1数控加工中心概述
数字控制是20世纪中期发展起来的-种自动控制技术,是用数字化信号进行控制的-种方法[16]。采用数控技术进行控制的机床,称为数控机床[8]。加工中心(Machining Center,简称MC)是-种备有刀库并能自动更换刀具对工件进行多工序加工的数控机床。它是适应省力、省时和节能的时代要求而发展起来的,它综合了机械技术、电子技术、计算机软件技术、气动技术、拖动技术、现在控制理论、测量及传感技术以及通讯诊断、刀具和应用编程技术的高技术产品,将数控铣床、数控镗床、数控钻床的功能聚集在-台加工设备上,且增设有自动换刀装置和刀库,可以在-次安装工件后,数控系统控制机床按不同工序自动选择和更换刀具,自动改变机床主轴转速、进给量和刀具相对工件的运动轨迹及其他辅助功能;依次完成多面和多工序的端平面、孔系、内外倒角、环形槽及攻螺纹等加工[4]。
随着电子技术的迅速发展,以及各种性能良好的传感器的出现和运用,加工中心的功能日趋完善,这些功能包括:刀具寿命的监视功能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