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精密数控磨床的总体设计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326.57K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毕业设计(论文) 精密数控磨床的总体设计

这只是这份设计的部分内容,要全套设计请联系107291722
摘要

本课题是集机,电,液-体化的高科技项目,所要解决的关键问题是主轴箱上两个同轴轴承孔的超精密加工。此磨床的加工方式采用切入式磨削方式,工件安装在回转工作台上,随工作台回转,同时砂轮回转,砂轮的径向进给靠回转工作台沿X方向位移实现,上面的轴承孔及上端面加工好后,用同-砂轮加工下面的轴承孔及下端面,工件-次安装,以保证精度。总体布局为立式磨床,主要分为磨头部分、回转工作台、床身、垂直立柱、拖板以及测量机构。总体传动方案为:由外置步进电机驱动齿轮,然后通过齿轮传动带动滚珠丝杠,整个磨头装置通过滚珠丝杠进行Z轴方向上的移动,磨头的旋转则通过另-个外置电机来驱动,回转工作台的驱动则通过外置电机驱动皮带轮,由皮带轮的传动来使回转工作台的旋转,拖板的驱动则由步进电机控制。同时,磨床的设计中运用了数控技术,现代测试手段,微量进给软件补偿技术,从而使精密机械设计达到所要求的精度。

关键字:加工精度,设计方案,分配,参数
Gene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