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常用西门子WINCC与西门子PLC通讯连接方式

  • 该文件为doc格式
  • 文件大小:1.39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20积分

西门子WINCC6.0与SiemensPLC通讯连接有多种方式,下面介绍两种常用的通讯方式。
-、采用普通网卡通过TCP/IP与PLC通讯,通过以太网实现WICC6.0与PLC系统连接的前提条件是PLC系统配置有以太网拈或者使用带PN接口的PLC,以太网拈如CP443-1或者CP343-1,带PN接口的PLC如CPU 315-2PN/DP。以下为采用普通网卡CP443-1的通讯连接。
1. STEP7硬件组态
使用STEP7编程软件对PLC系统进行硬件组态,在硬件”配置窗口插入实际的PLC硬件,如图1所示:

图1 STEP7硬件组态
2. 双击CP443-1槽的CP443-1,弹出属性对话框,如图2所示:

图2 CP443-1属性对话框
3. 点击图2属性对话框,弹出网络参数设置对话框,点击新建”按钮,新建-个以太网络,输入以太网拈CP443-1的IP地址,通常情况下,不需要启用网关。如图3所示:

图3 参数设置
注意事项:如果采用TCP/IP协议通讯方式,必须启动正在使用IP协议”,将组态好的硬件下载到CPU,则PLC设置完成了!
4.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