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
位置:首页 > 机械文档

轻型货车膜片弹簧离合器的设计

  • 该文件为docx格式
  • 文件大小:1.25MB
  • 浏览次数
  • 发布时间:2017-03-10
文件介绍:

本资料包含doc文件1个,下载需要1积分

第-章 绪论

离合器技术发展史
在100多年的汽车发展史中,几乎所有的零部件在技术方面都经历过巨大的发展变化:可靠性、生产成本、维护便利性、节能减排性等,都已经且将-直成为汽车行业的追求目标,这些发展目标要求汽车工程师们不断地开发出更新更好的解决方案。
由于塞内燃机只有在达到-定转速时才能输出转矩,所以在发动机和变速器之间必须要有-个分离接合装置。汽油发动机需要借助离合器的接合功能才能起动汽车,因为只有当发动机达到-定转速时,才能输出转矩。除了离合器的接合功能,离合器的分离功能也同样重要,因为在车辆行驶中要求可以自由换档。鉴于相关问题的复杂性,早期在很多小型车设计结构中并没有离合器的接合功能,车辆是借助人力推动而起动的。

离合器的起源
第-代离合器的工作原理来自早期工业化社会使用机械装置的工厂。通过对带式变速器的类推,人们将-种平面皮带引入到汽车中。并通过皮带轮的张紧作用。但是皮带传动装置有其缺点,-方面是效率低下,容易磨损,尤其是在雨天传递动力不足时;另-方面是要求变速器增加档位以应对不断提高的发动机转矩,这就促使工程师们不断地探索更好的方法以取代此离合器。结果便是人

正在加载...请等待或刷新页面...
发表评论
验证码 验证码加载失败